close

看過無數書本的序,這一本書的序最能令人反思,著作者並不是什麼出名作家、達官貴人、博學多才,他只是為了他的兒子著的書寫一個序,但就是充滿了味道、意義。常說:凡事從心出發。

以下摘自曾向董特首要求安樂死的斌仔一本自傳,名為<我要安樂死>的序(詳文刊於2007年5月3日<明報>A10)

斌仔父親:「我不能預知明天,但我可以利用今天;我不能控制他人,但我可以掌握自己;我不能改變容貌,但我可以展現笑容;我不能左右天氣,但我可以改變心情;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,但我可以控制它的闊度。」

我深深覺得正如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所說:「讀後會令您覺得,自己是一個如何幸運的人。」

皇上與大家共勉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