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竟然可以在家欣賞到一個期待已久的電視節目,原以為要等待外國電視台拍攝,竟然是香港電台拍攝先,今晚7:30在亞洲電視台播放的<我的地球兒>,節目內容講解不丹這國家,其獨特立國原則,以快樂為本,國王創立國民快樂指數,而不是全球採用的國民生產指數,這是我崇尚。在一項國民快樂指數調查中,不丹位列第8位,比英、美等先進國家更高排位,香港位列第63位,代表什麼?代表有錢不一定快樂。反之我們被錢、先進、科技、經濟、貪心、消費、廣告等等蠶食著我們每分每秒。

節目中又說到有了電視台出現,不丹在某程度上有些文化、習慣被西方生活模式取代,如上網、看電視等,令我感到有點難過,有種算了算了,我還是不前往罷了,怕自己也會在某程度的衝擊這國家,但不丹的政府官員認為國民看到西方國家的問題,天災人禍、明爭暗鬥下,反而令國民更珍惜自己擁有的國家、自己的文化,好!好!果然好有深度,令我有所得益!如果香港官員有這種思維的話..

令我遺憾是節目太短!令我失望的是節目最後時,導演的話,唉!令他最大感受的竟是流浪狗的叫聲????快樂那原則竟隻字不提?????令我擔心是節目出街後會否會引來一陣<不丹潮>?港人模式常如此!有多少人真正是欣賞這國家、喜歡這國家?

同時我的得益是順道可以介紹不丹此國家予潮州婆認識!難得是她聽得津津樂道!

此外多謝兩位及明報提醒我欣賞此節目,真的很抵錫!好有心!我慶幸自己沒有錯過此節目,否則我會極不快樂!

那麼各位若錯過此節目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同時注定與皇上少了一份分享、少了解皇上一分!可惜!可惜!

皇上寫於2007年5月12日 YAHOO 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皇上 的頭像
    皇上

    皇上的王國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