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偶然會有友人好奇的問我,為何要閱報?甚至是估不到我有閱報的習慣!構思多時,終提起勁寫這篇文章,與眾分享!

我的御用報章只有一份,即使以前家人喜歡那些報章,但我仍會自掏腰包購買我喜愛的報章。

喜歡閱報是因為:

A版港聞~喜歡從別人的故事來提醒自己,一宗看似日日都會發生的車禍,背後可能有一個令人感動、可悲的故事,一宗自殺的新聞,背後可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!但我就討厭看那些極大、渲染的新聞,即使日日連載,但卻失去了我心中那種新聞原有的價值時,是令我最不感興趣去看,甚至連標題也沒有意欲看。還有關於環保的新聞,我更喜歡!

B版經濟~最怕的一版,對於投資、股票等等都顯得一頭霧水,我只會快速地閱過標題便算。不過,此版時會帶給我另類資訊,原來城邦竟是李首富的公司擁有,原來李先生旗下公司業務遍佈全球接近五十多個國家,我嘛?就是要我數一數五十多個國家也難得很,何況..!我真的有點替你嘆息,人人羨慕你的財富,但你卻費一生的精力打理這些東西,難道只早上5時打高爾夫球,便是你人生的最大快樂?哀哉!那邊廂曾經是全球華人女首富身份的花了十年時間處理遺產事宜,今天的身份已變了一位先人!在世人卻重演其故事!人嘛!知足便常樂!

C版娛樂~只會隨意過目的一版,討厭看誰跟誰、某某興某某等等與我毫無相干的事。但我很喜歡、很想看看藝人的專訪、人生觀,他們每天在所謂大染缸工作,他們的經歷定必有一番體會。記得有一次專訪劉德華先生,問他得獎無數、年資深厚,為何仍要接受獎項?不怕比人感覺阻住地球轉嗎?他便說,別人頒得給自己,証明自己有實力,新人們或有實力的藝人們有本事便以努力去代替他!妙答!我最喜歡鑽研歌詞,很期望看看填詞人填詞時的感覺、歌曲背後的意思,但偏偏沒有這種途徑。偶然一次專訪林夕,原來他填這首歌是這樣心情,填那首歌時是那樣心情!當然這篇文章已被我珍藏起來了。

C版體育~我當然只看足球新聞,我最喜歡的球隊~曼聯!YEAH!英格蘭國家隊!YEAH!其他的體育新聞呢?沒啥興趣!

D版馬經~極極討厭的一版!

E版副刊~是我另一個非常喜歡的一版,這版能為我帶來無窮資訊,無論是時下流行、科技新知、旅遊、健康等等,我都一一閱覽。至於專欄作家的文章,我會視乎題目而取捨閱讀!如果是麥先生的文章,我除了會仔細閱讀外,更會將文章剪存!

F版中英通識~一版非常有教育意義的一版,選取一些時事話題作教學,從提問問題、反思中學習!值得推介予各位。還有英文學習,唉!我是很懶惰,並不會仔細閱讀此部份!我覺有點慚愧呢!

你呢?有沒有閱報習慣?用什麼心情閱報?求知?消磨時間?好奇?八卦?

我閱報時候,最最怕別人打擾,可知這是我的享受時間!

果然和你的品味一致!怪不得咱們最愛鍚的人也一樣!有意思!有意思!

皇上寫於2007年4月19日YAHOO BLOG

後記:今天皇上已沒有執意一家要閱讀每天的報紙了,只因現今的報紙已失去客觀的角度,尤其是某些穀紙。無論什麼事、什麼決定,所有都是政府做得不對、做得不好。負面的訊息排山倒海湧至。

為何從不珍惜、看到香港的好。加上近年的中港矛盾,更令香港人不快。所以,當接觸一份報紙時,亦改變了我對以上版面的心態。

A:已經只看標題。

B:因為認識了一位銀行界朋友,提起了自己對這方面的興趣,亦發現自己其實應了解投資是一回什麼事。

D:不會討厭了,仍然不看,反而偶然會投資10、20元。

哈哈?人是會變的。

皇上寫於2013年10月17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