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極喜歡看書的人,任何事、興趣、知識都可從書中找到,當然我也很喜歡買書,我是很難將一本書從頭到尾看完,我較喜歡一些知識、實用形的書,在簡體字書本降臨香港,令我購買書的意欲大大增加,不時會逛書店,總有收穫。

不過漸漸發現愈來愈多書,有些真的是難得一見瑰寶,有些真的是自己一時興起而購買,現在每次逛書店,都叫自己冷靜、克制自己。不過,看過以下文章,我不用克制了,因為..

轉載2007年2月6日明報的教得樂的<故事書的血淚>一文

早前報載,有某出版社設在內地的廠房嚴重剝削工人權益。翻開手中買來的一本童話書,看到的不是夢幻的仙境,而是一幕幕殘酷的現實:內地印尼廠工人每日工作長達10~12小時,一星期工作6~7天,沒有假期。一名負責兒童硬皮書壓邊的女工於報導中說,多名同事因那部無安全裝置及失修的機器,被夾傷或夾斷手指手掌,變成永久殘障。而工人平均時薪僅2.7元人民幣。我們剛買到一本便宜書本而歡天喜地時,原來不少工人正面對殘障的威脅。

皇上按:五天工作、2.7元、將自己快樂建築別人身上、商人唯利是圖、不公平貿易、不可思議的購物鏈、過度砍伐樹木、工人殘障後仍會獲得重用?以上通通在我腦海浮現著。

我不斷地討厭別人消費,為何不包括書本?人類過度消費,商人鋪天蓋地的宣傳,最終只有小撮人得益,最大的受害者是誰?當然不是那些眼中只有錢、只懂追求享受的商人,也不是那些工人,而是我們的地球,地球已不斷向人類控訴,控訴地球已抵受不到,全球各地出現不同的天氣異樣,歐洲某些地方原本不下雪,今年下雪了,原本下雪的已不再下雪,我們居住的香港更不在話下,今年的冬天已不再存在,我們已準備快將來臨的春、夏天。

今天你可否在每消費一元、十元、一百元等等,都問問自己三數次,這件東西有用嗎?有需要嗎?可否問人借?可否再修理?可否二手購買?可否循環再用?

環保不單止慳膠袋這樣簡單(雖然如此簡單,但香港人都做不到,香港人真..)

怎樣從心開始環保!總之生活簡單就是享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