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老撾,小孩的天真,是在香港少見的。其實大人嘛,他們的笑容也是彌足珍貴,因為在香港也是很少見。

 

DSC07125

 

1.) Day2龍坡邦寺廟內的小女孩

 

     是我第一次拍攝小孩。我們參觀信徒們在聽僧侶唸經。一群小孩在玩耍,只有這女孩面對友人的舉機動作,顯得不慌不忙,我立時想我的即影即有相機,送給她,待一會,友人向她介紹相片,這是她正看自己相片時的表情。

 

2) Day2光西瀑布內的害羞小男孩

 

DSC07160DSC07161

 

我們到達光西瀑布,安排一起自拍大合照,因要預備腳架,調校相機,這小男孩就開始在旁一直好奇地望著我們,左整右調,瀑布內的光線呈逆光,好不容易才可以拍到一張滿意的相,小男孩就是不離不棄,一直在旁,到拍攝完畢,我替他拍下即影即有,他非常好奇及期待,但臉上並沒有刻意表達出來。當看著相片影像慢慢呈現時,仍只帶微笑,當我們正準備轉身離開時,他突然大聲地嘻嘻地笑了出來,可愛到極點,當我們望著他時,他即收起燦爛笑容,改為含羞答答,我們再次離開時,他亦再發出那些天真可愛而含蓄的笑聲。

 

當我們準備離開瀑布,他的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們,不捨之情,表露無遺。有誰會知,小男孩可能日後是一位頂級攝影師呢?我只知,我的心已被他俘虜了。哈哈!

 

 DSC07196

 

3) day3往豐沙灣途中一位小女孩

 

   我們在中途下車,稍為休息。小女孩表現內向,沒有笑容,我們為她拍下即影即有,到望著相片,她仍然木然,我們逛了一圈,再見她,她正在吃膠袋內的食物,友人告知,她只要吃,相已扔掉。我的內心突然有種被冷水倒下來。是我不明白她真正需要?她根本所需要?我多此一舉?我只為一己私慾?有點垂頭喪氣。不過再想,我送贈予她的物品,我又何需干預她如何處理?心中變得平靜。

 

我上回車子,向外凝望,一個畫面,小女孩拿著剛才的相片,帶著輕鬆的步伐跑著。看著,我又充滿了熱情了。

 

DSC07257

 

DSC07258

 

DSC07259

 

4) Day4在經過戰火洗禮的寺廟內的售票員和女兒

 

我們入廟前購票,小女孩顯得很怕陌生人,反而媽媽不斷嘗試請女兒望向我們的鏡頭,即使我拍下即影即有相片,仍然不能令小女孩提起興趣,媽媽那種女性的溫柔、天生的母愛,則表露無遺。

 

DSC07329

 

5)Day5往萬榮途中遇到一群穿上民族服飾的小女孩

 

   根據司機告知,老撾正值節慶日,在整整一個月內,女孩們穿上民族服飾,遲些則輪到男孩們穿上。

 

  我在想,怪不得我們香港年年都喊著沒有新年氣氛,只因為我們的物質豐富得,天天都像新年。每天每時每分每秒也可以購買新衣服、新鞋、新外套、新,,,那又怎會有所謂的新年氣氛?

 

DSC07326DSC07327

 

DSC07328

 

6)Day5往萬榮途中遇到一對穿上民族服飾的姐妹

 

我在對面馬路,姐姐看著我們時,顯得非常開心,反而妹妹則嚇得花容失色。我的可惡,累姐姐需抱起妹妹,並加以安撫,真的難為了姐姐了。

 

DSC07380DSC07379

 

7) 由Day2至Day6陪伴我們一起經歷的司機Phic

 

當然不可以少了他的份兒。在整個旅程中,他絕對是一位稱職的司機,安全的駕駛技術,友善的駕駛態度,令我們非常放心。在我們買買買的時候,他會協助我們和當地人翻譯。在進餐時,他會跟進我們的飯餐。常常對我們照顧有加。最最最重要是,Phic和當地的老撾男士一樣,擁有友善的眼神,謝謝!

 

還有一些,但沒有相片紀錄,有點可惜,但正如我所說,有一面之緣,其實也不錯。

 

謝謝老撾!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