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撾之行,有著以下的感想:

1.山、山、山

  「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」,旅程中友人想起這首歌,正正代表著老撾的地形,也像注定老撾的農業不發達。相信總有老撾人不喜歡那麼多山,正如香港,總有些人不喜歡香港那麼少。其實每個國家、每個地區、每個家庭、每個,,,總有好與壞,視乎自己怎看。

  樂在其中,活在當下。

2. 臭煙

   友人提到,為何沒有見太多人在街上吸臭煙?真的,在老撾,沒有太多人吸,無論是當地人還是外地遊。是沒有多餘錢去買?還是老撾人比我們香港的人聰明?

3.老撾出產

   可能是地形、資源、四周均沒有海,被其他國家包圍,好像從地圖中感到老撾的渺小。從而影響其生產限制。故此,在老撾,少有老撾出產的物品,很多都是由越南、泰國運來售賣,包括我們大量入貨的泰國薯片、越南咖啡、還有整個旅程陪伴著我的泰國豆奶等等。不過,有一樣,可以肯定,絕對是老撾獨有,100% MADE IN LAOS,那就是老撾人的笑容。

4.山區?鄉村?城市?

   看著山區、鄉村的小孩、大人們,我們說著、頌讚著他們的笑容是多麼純情,但其實轉換角色,我們會願意住山區、鄉村?他們又願意到城市嗎?答案就如感想1,樂在其中,活在當下。命運安排你在那,你就即管喜愛那。

5.小孩和小魔怪

  山區、鄉村的小孩,面上掛滿一張又一張天真無邪的笑容,就算是一粒沙、一塊石頭也可以玩上一整天,回到永珍,老撾的首都,充斥香港的小魔怪又在這城市出現。是什麼有這現象?真的如此?

6. 行、行、行

    在車上穿越一個山谷又一個山谷,看到車窗外的,無論是小孩、大人,都是不斷在走路,這不是數十年前,香港的畫面嗎?

7.改善?破壞?

   如果將山區、鄉村一一轉成城市,到時小孩會是小魔怪?大人就成了股票、投資人?那是改善生活?還是破壞生活?

8.即影即有另一意義

  無論在香港或外地,我不擅長也不敢拍攝陌生人,大家只有一面之緣,為何我有權私藏其他人的照片,難道因為是我有一機在手,我就擁有特權?但今次老撾之行,我也奉上我的第一次,不過,我希望在為他們拍下照片,為著我留念之時,也為他們留下一個影像,而且當中藏著一些小小故事。即影即有就擔當著一個非常重要角色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