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冰島14天之旅2014~DAY8~polarhestar騎冰島馬

經過昨天賞鯨活動,只得一個品種的收獲,有點不滿足,當然不會再坐一小時到Húsavík了。而其實在Akureyri附近也有公司舉辦賞鯨活動,好。我們選定了這間公司(www.whale.is),從其公司網址顯示,有早上8時的賞鯨活動,我們是乘搭下午內陸機,絕對有充足時間,一切準備就緒。噢!賞鯨公司職員告知我們,因為船隻要維修,因此未能提供8時活動,下一團的賞鯨活動的時間,對於我們來說,時間非常急趕,所以決定放棄。

那麼一個早上有什麼活動進行?其實除了賞鯨活動外,我們還有另一活動也是選擇之一,只是我膽子小,不敢不敢。但看來天意難違。去吧!騎馬吧!在Akureyri騎馬活動是很受歡迎的,所以亦有好幾間公司提供是次活動。

我們手上有著一些的騎馬活動資料,但有些公司並沒有標明價錢,似乎是非常昂貴,所以我們還是到了Saga公司,踫踫運氣,有沒有騎馬活動成團,果然有,我們便報了這個團(http://www.sagatravel.is/en/all-tours/day-tours-from-akureyri/horseback-riding-from-akureyri),費用港幣$700/@,活動大約3小時,而且他們會載我們到騎馬埸,我們便吃過早餐,時間剛剛好。哦!原來接待我們騎馬活動的公司,其實是這間公司(http://www.polarhestar.is/e/index.php),其中一間沒有標明價錢的公司。

DSC06439

馬主載我們到他的馬場前,介紹了沿路風景,亦介紹了我們到這裡參觀,而且還講解當中的歷史、指出他家族歷史相片,他的爸爸早早已經經營馬場。

DSC06426

DSC06429

然後帶領我們到這教堂,之前我們也到此一遊過,但馬主更帶領我們進入內參觀,我絕對不是一位基督徒,對我來說,這是一件很不錯的藝術品。

DSC06427

 

終於到了騎馬活動了

DSC06432

由馬場職員指導我們配戴裝備、上馬姿勢、分別替我們選定馬匹、指導馬匹技巧。出發啦!很緊張、很好玩,我騎的馬非常純良,他一直跟蹤騎馬導師的步伐,但同時跟從我給予的指示,向左走、向右走,停、向前行,他可愛極了。反而友人騎那匹馬,較有個性,她有自己的路線、想她停,她不停,好幾次要導師協助,令我們啼笑皆非!

導師見我們熟習了基本技巧後,提議我們讓馬匹跑步,我們當然說好!哈!很可愛,馬匹跟隨導師的馬一齊慢跑,之後再加快少許速度,我嘛?當然仍然有怕,但因冰島馬身材矮小,感覺不太離地,但仍然是有少許怕的。但一邊騎馬、一邊欣賞沿路風光,值得、好玩、非常難忘的經驗。

相片?我們的騎馬英姿?在騎馬前,我們放下所有隨身物品,包括我的相機,但友人則帶了電話,所以沿途只能以電話拍攝,下次我一定一定一定會拿小相機呀!幸好,在完結後,我們補拍了相。哈哈!想看?還是和我吃一頓飯局吧!

在騎馬後,馬場提供小小茶點予我們享用,

R0016455

期間我們和騎馬導師談天,雖然我稱呼她是導師,但她是一位年輕女孩子,她是德國的學生,到冰島工作假期,在翌日便要返回德國,她志願是當一位教師,我和她說,從她教導我們騎馬的技巧,她絕對是一位好老師,她在整個過程不斷照顧我們,非常感謝,有一個美好的騎馬經驗。謝謝!

之後我們由馬場女主人接我們返回市區,原來她是瑞士人,已到冰島二十多年了,她說近年冰島的天氣愈來愈熱,竟有16度,是以往少有。你知道原因是什麼?

回到Akureyri,我們當然有購物時間,哈哈!有收穫!

我們還是選擇步行一小時左右到機場,沿路看到冰島大屋,想在香港有這樣的屋?妄想!

R0016467

還是乘內陸機吧!

R0016470

返回Reykjavik,我們吃了這間店的炸魚薯條,平平無奇,價格非常非常昂貴,一客炸魚薯條和一碗湯,盛惠港幣$228,lonely planet竟然也有介紹!><

DSC06448

DSC06444

連茄汁也要港幣10?如果你說冰島嘛,樣樣都是貴啦!但我們這麼多天,未試過有食店是需要食客購買茄汁。而最大重點是,不好吃。

DSC06446

我們試了聲稱全歐洲最好味的熱狗,是好味的,但又不至於那麼高高地位,還是掛念銅鑼灣的熱狗,更好味!

DSC0645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