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冰島14天之旅2014~DAY6 米湖Lake Myvatn

原打算參加這公司(http://www.inspiration-iceland.com/en)的午夜太陽,然後再報其他公司的一日團,可惜此公司遲遲未有回覆。因此我們最終報了這個一日米湖+午夜太陽的當地團(http://www.guidetoiceland.is/tour/category/from-akureyri/lake-myvatn-afternoon-and-evening-tour-from-akureyri)。不過從他們的EMAIL回覆中看到,其實都是Akureyri內最大的旅行社Saga負責,在我們來說,那間也沒所謂,最重要是內容,此團價錢港幣$2770/@,因為包含午夜太陽的內容,價錢上是比淨米湖團貴上一千港幣,值得?看看以下內容,答案自有分曉!

旅行團除了我們之外,還有一個法國女遊客。司機兼導遊亦很細心,如我所料,他是一位藝術家,因他介紹大自然時,常常以美學角度告訴我們。旅行團節奏一般,不是太趕急,但也限了我們影相的時間,這是非常明白,一影相的話,可以花上若干時間,更何況同團的法國旅伴,也是拍拍拍個不停。好。

我們的景點就包括:卡福拉地熱發電廠、卡拉山火山 Krafla volcano area、大規模的地熱區Leirhnjukur

在整個熱區,我像被無數的壞臭雞蛋圍攻,我一邊拍攝、一邊以頸巾掩著鼻子。

DSC06323

DSC06283

DSC06285

DSC06287

DSC06291

DSC06269

大瀑布、

DSC06195

非常熱、天然的湖水綠,美得不能形容。

DSC06252

這裂口就裂開了歐亞版塊和北美版塊,所以冰島人會說,踏過去,就到了美國了。

DSC06257

期間也看到雀鳥、

DSC05785

昆蟲,

DSC05799

導遊更特意到這裡,讓我們能親近冰島特有、身材矮小(很像我)的冰島馬,但突然令我愛上冰島馬的原因是,導遊告知,冰島馬因應冰島的環境,自行長出毛(FUR)來抵禦寒冷天氣,再看看人類們的抗逆力?遇到少許挫折的你們,好好向冰島馬學習,怎樣在逆境下生存。看到長滿FUR的冰島馬明信片,真的可愛極了。

DSC05790

還有此團的重點之一, 米湖Lake Myvatn。另有形形色色的石頭,沒有相?因我沒有太大興趣看石頭,對不起。

DSC06227

米湖中,另有一個景點,就係千億萬X千億萬的fly(通說是蒼蠅,但真身似蚊,不咬人),真的不知如何形容其數量之多。有興趣可上網搜尋有關相片、影片,有人拍到如一團雲的fly。早前已詢問Gunnsi,他提議到米湖時,就要預備可遮面的帽。但現場所見,我們根本下不了,也絕不敢下車,即使一細小的孔,fly都會成千上萬踴至。怕怕。附近竟有小屋,請問是有人住嗎?如果此刻壞車,怎辦?不不不!快離開吧!Gunnsi和導遊都說,因fly只會響湖產卵,因此有如此數量。政府是不會處理fly、更不會撲殺fly,因為雀鳥會食fly,雀鳥不需動,只需張開口,fly已自動獻身了。但我說,全球的雀鳥也夠吃一年有多了。相中有陽光的地方,懞懞的就是fly。

R0016380

如果在香港發生,會變成什麼樣子?如果fly跟隨車子到冰島地方,又會不會蔓延到冰島其他湖呢?

在我來說,另一重點中的重點,當然是旅行團包括的晚餐,竟然,,,我有吃剩食物,真的過意不去,很浪費了薯蓉。但看過菜單,你也會原諒我。

主菜,我選了鱈魚,這是鱈魚嗎?明明就是肉類。不,這只是這頓晚餐的第一道菜(starter),牛肉!人人有份。非常非常非常好味。

DSC06345

由地熱烘焙出來的麵包,好味得不得了。脆脆脆!

DSC06351

甜品,雪糕,正!

DSC06352

還有,自費飲品,我當然要牛奶,正到,,,愛死了!

DSC06346

我們就是這間餐廳享用晚餐。

DSC05818

看到嗎?這是搾牛奶的地方,

DSC06343

餐廳自養牛隻,

DSC06344

明白為何牛肉、牛奶是那麼好味、那麼新鮮了。

吃過豐富的晚餐,還有什麼重點?浸溫泉,又浸溫泉?哈哈!對呀!旅行團包入場費,何樂而不浸也?好。

米湖溫泉無論設備、規模都不及藍湖,但也是非常值得去的一個溫泉。

入場前,有告示提醒旅客,如身上有任何銀器、珠寶,都必須除下。

我們?當然不除,難得到冰島溫泉,有幸可以用天然的硫磺洗禮一下我的銀器,值得!事實是,會慢慢的變紫銅色,但回港後,已沒有那麼紫銅色了。

浸藍湖溫泉呢?沒有任何改變呢。

而溫泉水呢,突然的冷與熱的泉水,不時流動,大自然真的很奇妙!多謝!

DSC06367

浸過溫泉,當然還有另一重點:午夜太陽。

DSC06382

看不到?一向熱愛看生態的我,當然知道大自然景象、生態、動物,不是想看就可以看,導遊說是夜沒有得欣賞,因為很多雲,但那座山呢?不是會阻擋整個視線?不知呢。如不計算這環節,整個旅程是非常好、值得!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