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冰島14天之旅2014~DAY1飛機上

從第一程上飛機起計、轉機、等候,我們總共用了24小時左右,才到達冰島,所以提醒大家,預備好消磨時間的娛樂物品,充足電。因為瑞典、挪威機場是沒有可供充電設施,更沒有免費WIFI。機場亦沒有什麼可行,不消一小時,已足夠來回機場數次,相對地芬蘭機場比起其餘兩個機場來得方便、先進。

又或是食下雪條,哈哈!這是我們在瑞典機場買的雪條,如果你和我一樣,喜歡白朱古力的話,相信你和我一樣,愛死他了!

DSC05390

有人說,來回用上差不多48小時,只去一個國家,值得嗎?我會說絕對值得。因為冰島是值得令人回味,當中經歷,也夠我分享不知多少個飯局,只要你願意聽的話,我是隨時願意分享。我感到可惜的是,未能踏足冰島的東部地方,哪怕只是蜻蜓點水。

冰島,我們來了。

在搜集資料時,多間大型旅遊巴士公司均有提供由冰島國際機場來回藍湖溫泉Blue Lagoon,網上亦有分享,當坐了長途機後,即往Blue Lagoon浸一頓溫泉,定是一生一大樂事,但我們並沒有如此安排,亦證明我們的選擇沒有錯誤的。為何?

其實在冰島航空上,已有這公司(reykjavik excursions)(https://www.re.is/)的小冊子,事實上,這旅遊公司在冰島來說,是數一數二的龍頭公司,但我們還是選擇到達機場後購買。果然一出機場,已有人排隊購買此公司機場往市區的機場巴,我們選擇了機場至住宿地點的來回票,縱使有提供較平的機場到市區的路線。信我,不要慳那少少的差額,當你提著大包小包時候,錢嘛!請讓人賺吧!

往外地旅遊,我不主張在車上睡覺。旅行時美麗的風景,長途跋涉而來,為何捨得睡覺?但在大約30分鐘的車程,我真的忍不住睡著了,除了真的太漫長機程外,窗外的景色就是這些。全是這。又是這些。難道整個冰島也如此?

DSC05735

DSC05460

當我仍然疑問之際,司機請我們下車,再轉另一架車,他就在BSI Terminal讓我們和其他幾個旅客下車,但我們的表情都是一樣。等什麼車?轉那一架車?等多久?完全沒有人可以回答我們,我們就是疑問了一會,感到不對勁,其中一對外國遊客詢問路過的司機,他們就這樣上了車,而我們呢?我們就學他們一樣,問問這司機,他一邊幫其他遊客拿行李上車,一邊不太願意回答我們的問題,我們繼續追問,他仍不太理會,之後,他要求我們出示車票,我們出示後,他好不願意才讓我們上車。這是什麼原因?為何你不檢查其他乘客?為何這樣的表情冷待我們?不是人人平等?為何要分國籍、膚色?我立時討厭了他,更討厭他們這樣轉車安排,令我們非常不安心。哎呀!天呀!回程時,還得乘坐此公司,而且是凌晨時份。算了,如果我要如此盤旋他人,那麼我又和他有什麼分別?先盡情玩,明天的事,明天才算,更何況是明,,,,明天的事呢。

當然,我們最終來到了Reykjavik 的AR Guesthouse,稍事休息後,我們便出發醫肚。第一餐的冰島餐,吃什麼好?就這一間。被稱為世界最讚的龍蝦湯Saegreifinn龍蝦湯 (http://saegreifinn.is/) ,

DSC05414

我們當然一嚐其龍蝦湯味道,

DSC05411

還有串燒魚,帶子。

DSC05412

其實我個人認為,不應抱過大期望,實在是會有點失望,而且這餐索價接近港幣400多,我評價為:不值得。普通的湯,普通的串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